top of page

卸妝不乾淨是眼乾元兇

已更新:2019年8月9日



上一篇文章我們認識到眼乾原來分兩大類, 分別是淚水揮發太快 (evaporative dry eye)或淚水分泌不足 (aqueous deficiency dry eye), 而大部份的眼乾人都是屬於淚水揮發太快, 所以單靠滴人工淚液保充淚水是不能解決眼乾的情況, 建議先閱讀上篇文章, 了解什麼是揮發性眼乾

由於塗眼霜面霜太貼眼臉邊緣或卸妝太求其等亦容易引發這問題, 所以今天特意探討一下。

 

卸妝不切底 毛孔被堵塞 導致眼乾

事實上化妝品及眼霜面霜容易黏附在眼臉邊緣的毛孔上,堵塞毛孔,令保護淚水的油脂膜變薄,失去保護淚水的能力,令淚水變得易揮發,造成揮發性眼乾。如果長期如此,有機會造成眼瞼炎﹑眼部痕癢乾澀﹑甚至結膜過敏的情況。因此,應特別注意眼臉邊的毛孔卸妝,塗眼霜面霜時候亦不應太貼眼臉邊緣。由於問題出於毛孔,所以用坊間的洗眼水沖眼並未有太大幫助。


如何是好?

簡單方法是卸妝後,合上眼,用45度暖毛巾或發熱眼罩敷10-15分鐘,然後用暖毛巾由上而下擦拭眼皮。亦有種專清潔眼皮的泡沫, 每一至二星期用專用泡沫清洗眼皮亦可。

若果對自己眼乾是否有疑問, 可按這裡了解更多。


4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